牙齦發炎  

 

 

 

去年夏天牙齦上長了一個大膿包,先是喝了幾天的沙棘油做緊急處理 (請參考另一格

沙棘油對牙痛的止痛抗發炎效果&我的親身体驗 ,不過那麼貴,小小一瓶100ml

要台幣800的油拿來喝似乎太討債....阿那打當時也是一樣的症狀,看他把膿包弄破後

幾天他就沒事了,而我卻不然 我的牙齦雖然不痛了,但總是有個腫包在,只要睡眠不足

或吃辣的,一上火馬上腫起來給你看(活像個緊箍咒 v_v" )。擔心牙齒老處在發炎狀態會不會

又造成問題,拖了幾個月後還是找牙醫開處方籤拿了抗生素。連著吃了一個禮拜,竟然也沒

辦法消滅此膿包

 

 

先說明,那個膿包下方的牙齒是做過根管治療再套上牙套的。不過牙套已經使用多年,所以

後來牙醫師推測可能是牙套做得不好,或是牙肉萎縮導致與牙套無法密合,所以細菌才會進入

牙齒內部造成牙根部的發炎,然後導致牙齦的發炎。所以要根治的方法就是....拔掉!!!

之後再植牙 (1顆) 或 做3顆牙套(拔掉有問題那1顆再前後做橋)

因為是在笑起來看得到的地方,所以拔掉後一定要做假牙,不然以後就不要笑(會驚到人 )

 

 

 

這兩個方法我.....都.....不.....喜.....歡........第一,不想拔牙,第二,植牙花錢,第三,做3顆

得把前後好好的牙齒磨掉許多才能裝進牙套裏,也是花錢,不過是省許多coco。但重點是好牙

齒磨掉,太可惜了.........

反正不痛,就拖著唄.......盡量飲食清淡些,睡眠充足,牙齦稍微腫了就知道,該注意身体了

(緊箍咒發功~~~)

 

 

 

後來有個退休的牙醫朋友告訴我,這顆牙齒還是可以再拖一陣子,不一定要馬上拔,發炎其實只

要有出口,就沒太大問題。所以,只要一覺得有膿包,就把它擠出來。擠習慣以後就很容易擠,

甚至只要從臉頰對準膿包處輕輕一按,就可以感覺得到一個東西噴出來,不曉得是膿或血水

(用衛生紙擦會看到血)。那位牙醫朋友甚至還給了我一些工具可穿刺膿包,尖端像針一樣的東西。

不過我一直沒用上,因為那個出口一直都在,似乎也不會合起來(不知該高興或該擔心)。其實一般

家裏針線盒的針就可以了, 但是得先過火消毒哦!

 

 

 

這段期間,老媽也給了我一瓶中藥粉,說是固齒神方(可自行google),於是我就每天在牙齦

腫脹處或傷口上塗抹,使用至今將近有半年的時間,效果好壞還很難斷定,但至少今年到目前

還沒有再發生牙齦腫脹或疼痛旳問題。

 

 

 

不過,這些方法只是我自己的經驗,是針對已經做過根管治療(抽過神經)的牙齒,有些問題還是

得先看牙醫做些治療哦!

 

 

 

 

 


2012/12/10補充

前幾日與一位試過此方法的朋友聊過,她說她把牙齦腫脹處膿包弄破後牙齒(或牙齦)疼痛的問題

就暫時緩解了(至今已數月不再發作)。傷口處她做了些處理,例如:塗抹蜂膠或齒治水。 這才想

起我都忘了做傷口處理,雖然有塗抹固齒神方,不過那可能沒有消炎殺菌的效果。

 

順便一提,蜂膠是很好的天然消炎劑.現在台灣市面上已經有很多此類產品。西亞瓦塞ㄋㄟ^^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